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教育部數位學習平台解答答案 科技媒體選擇與應用模式解答答案


科技媒體選擇與應用模式解答答案
紅色加下底線的是答案
1. 關於立體教材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20分 複選題)
1:當實物難以得到時,模型可以發揮替代實物的作用,但是模型製作的成本往往很高。
2:實物或模型的一大長處是能使學生獲得具體的、真實的經驗。
3:實物或模型最容易說明物體的三度空間和運動狀態,如機器的結構及其轉動情況。

4:板類媒體能用作臨時性的信息呈現,呈現速度快,訊息容易保存。
2.
關於媒體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20分 複選題)
1:媒體可以分為兩種意涵,一種是傳達訊息的形式,一種是承載訊息的設備。
2:多媒體是指將兩種以上的媒體整合在一起表現的高科技產物,其特色在於具有多樣性、整合性、方便性、及互動性。
3:「電腦多媒體」是以電腦為中心,結合各種視覺和聽覺等媒體。

4:基於目的而言,只有運用於正式教學中,例如學校課堂上的媒體,才可以稱為教學媒體。
3. 關於分析學習需要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20分 複選題)
1:分析學習需要有助於設定符合實際需求的教學目標。
2:分析學習需要有助於解決教學中的主要問題。
3:分析學習需要將有助於教學評量。

4:分析學習需要可以瞭解,學習者的學習現狀與目標之間的差距。
4. 在學習者分析方面的敘述,下列何者有誤?(20分 單選題)
1:若學生的家庭背景為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的狀況,老師在教學上應更加嚴厲,並增加考試次數,以幫助學生們能跟上進度。
2:若學生的學習風格是喜歡視覺、聽覺以及操作的學習,可讓學生觀看網站上與課程相關的動畫故事,並動手操作小遊戲或測驗,可能可增加學習的效果。
3:通常高中第一類組的學生會比較傾向用記憶的方式來學習東西。因此,老師可用一些與課程相關的圖片、影片,來幫助學生用理解取代記憶。
5. 使用科技媒體前,必須審慎進行的「分析」動作,下列敘述何者正確?(20分 複選題)
1:WHEN,就是「何時融入」。詳細規劃科技媒體融入的時間點,使其能配合教學流程。
2:WHY,就是「為何融入」。在考慮結合資訊科技之前,除應評估這是否真的對教學有所助益。
3:HOW,就是「如何融入」,思考要採用何種方式教資訊科技應用於課堂中。
4:WHERE,就是「融入地點」。老師在規劃時,應同時考慮設備的可獲得性與環境配合許可,盡量避免花費過多的準備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