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E等公務園答案 解答  勞基法新工時規定答案

勞基法新工時規定答案



1 王大明因年度考績未達水準,公司決定減扣其特別休假日二日以示懲處,公司此舉並無違反勞動基準法之相關規定。
A.
B.
標準答案 B

 2 兩週彈性工時是指可以將其二週內二日之正常工作時數,分配於其他工作日。其分配於其他工作日之時數,每日不得超過幾小時?每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幾小時?
A.8 小時 ; 44 小時
B.8 小時 ; 48 小時
C.2 小時 ; 44 小時
D.2 小時 ; 48 小時
標準答案 D

 3 阿美上個月不幸小產,已在家休息了一個月,回到單位上班後,適逢業務量高峰期,阿美的老闆希望阿美能配合公司業務延長上班時間,請問,阿美是否可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老闆的要求?
A.
B.
標準答案 A

 4 每日正常工時8小時,第一週44小時(五天半),第二週 40 小時(五天),則全年免出勤日數為 110 日,為下列哪一項工時模型?
A.隔週休二日制
B. 全面週休二日制
C. 調移週休二日制
D. 隔週連休二日半制
標準答案 A

複選題
 5 就台灣勞基法過去幾年來有關工時規定之修法狀況作分析,所著眼的修法目的有下列哪兩項?
A.組織工會
B.工時彈性化放寬
C. 縮減工時
D.保障女性工作權
標準答案 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