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E等公務園答案 兩岸經貿關係與政策答案

兩岸經貿關係與政策答案



1 兩岸關係改善,有助於台灣擴大國際空間,反之,兩岸關係惡化,台灣國際空間將受到限縮。
標準答案 O

 2 政府積極改善兩岸關係,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並在「壯大台灣、連結亞太、佈局全球」的整體經濟發展策略下,積極推動兩岸經貿各項政策調整。
標準答案 O

 3 從兩岸經貿統計數字及其趨勢來看,兩岸經貿往來密切,大陸經濟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具有相當的重要性。
標準答案 O

 4 97520以後,兩岸迅速恢復中斷將近10年的制度化協商管道,迄今舉行了6次「江陳會談」,共計簽署了15項協議並達成陸資來台投資共識。這些協議為兩岸經貿活動訂出基本規則及規範交流秩序,更為台灣經濟開創出一條與世界接軌的新路線。
標準答案 O

 5 99629日兩岸兩會舉行第五次「江陳會談」並簽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標準答案 O

 6 ECFA的簽署對台灣經濟具有重大意義,也為兩岸經濟合作開創新的里程碑。
標準答案 O

 7 現階段兩岸協商仍將以經貿議題為重心,未來仍將以「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之後續協議商談為主。
標準答案 O

 8 政府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機會最大化、風險最小化」的原則,將兩岸經貿視為台灣經濟國際化的一環,循序推動兩岸經貿鬆綁措施。
標準答案 O

 9 政府藉由兩岸經貿制度化發展,創造健全的貿易與投資環境,營造台灣高度自由化與國際化的經營環境,以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目的就是讓台灣經濟國際化。
標準答案 O

 10 兩岸關係是區域集體安全及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如何善加運用兩岸關係發展,為區域的和平與繁榮作出更大貢獻,是兩岸雙方應該共同努力的目標。
標準答案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