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E等公務園答案 解答 內部控制基本觀念答案 解答

內部控制基本觀念答案 解答


1 一個單位控制用表單開立愈頻繁,控制活動(作業)做得愈多,該單位的內部控制就愈好。
標準答案 X

 2 在政府機關中,由主計人員管帳、由出納人員管錢。「管帳」與「管錢」須由不同人員負責,是控制活動(作業)的職能分工。
標準答案 O

 3 20117月,國內首次發生民眾從桃園機場外闖入機坪和機艙。一名精神障礙李姓婦人凌晨從機場外經排水溝,越過鐵絲網走入停機坪,看到桃勤公司的一輛移動式扶梯車,發現鑰匙就在車內遮陽板上,於是取下並開走扶梯車到華航班機旁;再從空橋便梯進入未關好門的機艙,並在商務艙內休息,被桃勤公司工作人員發現,詢問身分,李姓婦人自稱是華航機務人員,桃勤公司工作人員未依規定查核其證件,就相信她的話;李姓婦人隨後在機長休息室呼呼大睡。

請問:桃勤公司工作人員將鑰匙放在扶梯車內遮陽板上,係屬員工個人行為,與公司內部控制無關,應無須檢討該公司的內部控制。
標準答案 X

 4 20117月,國內首次發生民眾從桃園機場外闖入機坪和機艙。一名精神障礙李姓婦人凌晨從機場外經排水溝,越過鐵絲網走入停機坪,看到桃勤公司的一輛移動式扶梯車,發現鑰匙就在車內遮陽板上,於是取下並開走扶梯車到華航班機旁;再從空橋便梯進入未關好門的機艙,並在商務艙內休息,被桃勤公司工作人員發現,詢問身分,李姓婦人自稱是華航機務人員,桃勤公司工作人員未依規定查核其證件,就相信她的話;李姓婦人隨後在機長休息室呼呼大睡。

請問:本案桃園機場被闖事件,若決定不計成本檢討修正其內部控制制度,即可絕對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問題。
標準答案 X

單選題
 5 下列何者屬內部控制之控制環境要素所需考量之重點?
(A) 人事聘用
(B) 人事獎懲
(C) 工作指派
(D) 以上皆是
標準答案 D

 6 下列何者不屬於陳樹菊女士身為一個菜販角色,面臨之風險所做出的回應?
(A) 面對賣菜攤商的競爭,用龜毛的要求以建立商譽和信用
(B) 原本只賣4種菜,說服父親增加銷售商品之種類
(C) 用接近成本的報價,爭取軍隊的大量訂單,以開拓市場
(D) 60歲還記得導師(1~6年級)的姓名
標準答案 D

 7 課程中提到陳樹菊女士個案,以下敘述何者非屬其所做的風險評估與控制活動(作業)
(A) 菜攤原先只賣竹筍等4種菜,後來增加銷售種類
(B) 賣竹筍時,需先付錢給筍農,菜販是風險承擔者
(C) 當菜販初期,設定「保護全家,不再為窮而擔心受怕」為目標
(D) 會整理批來的菜,挑出並丟掉不好的菜
標準答案 C

 8 課程中提到李俊雄剃光頭後的日記,凸顯出內部控制五大要素中哪一要素的重要性?
(A) 控制環境的重要,因為老師喜歡光頭
(B) 風險評估的重要,因為剃光頭前沒想到光頭太顯目,太容易被老師注意到
(C) 資訊與溝通的重要,因為沒事先向老師報告要剃光頭
(D) 控制活動的重要,因為沒有規劃好適當的控制活動,可免被老師注意
標準答案 B

 9 「以客為尊」是華航的經營理念,試問經營理念係屬內部控制五大要素中哪一要素?
(A) 控制環境
(B) 風險評估
(C) 控制活動(作業)
(D) 根本不屬內部控制五大要素
標準答案 D

 10 20117月,國內首次發生民眾從桃園機場外闖入機坪和機艙。一名精神障礙李姓婦人凌晨從機場外經排水溝,越過鐵絲網走入停機坪,看到桃勤公司的一輛移動式扶梯車,發現鑰匙就在車內遮陽板上,於是取下並開走扶梯車到華航班機旁;再從空橋便梯進入未關好門的機艙,並在商務艙內休息,被桃勤公司工作人員發現,詢問身分,李姓婦人自稱是華航機務人員,桃勤公司工作人員未依規定查核其證件,就相信她的話;李姓婦人隨後在機長休息室呼呼大睡。

請問:當桃勤公司工作人員發現李姓婦人在商務艙內休息,上前詢問身分,卻未依規定查核其證件,此一行為係屬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五大要素中哪一要素?
(A) 風險評估
(B) 資訊與溝通
(C) 控制環境
(D) 控制活動(作業)
標準答案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