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E等公務園答案 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介紹答案

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介紹答案


1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依據憲法增修條文之規定,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特別法規範。
標準答案 O

 2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立法原則,是本於安全性、前瞻性、事實性及彈性等原則,以確保臺灣地區安全與民眾福祉為前提。
標準答案 O

 3 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規定,兩岸所簽的協議內容,不論有無涉及法律修正或是否應該用法律規定的事項,都不需要送立法院審議。
標準答案 X

 4 大陸地區人民迄今已不需許可,可以自由進入臺灣地區。
標準答案 X

 5 自民國98814日起,大陸配偶繼承臺灣地區人民之遺產,已經沒有新台幣200萬元的限制。
標準答案 O

 6 自民國98814日起,大陸配偶想要在臺灣地區工作,仍然要經過主管機關許可。
標準答案 X

 7 自民國9993日起,在大陸地區所受的醫療教育學歷,已經可以採認。
標準答案 X

 8 一個19歲的大陸地區人民,與一個31歲的臺灣地區人民訂立契約,契約是有效的。
標準答案 O

 9 政府如果要開放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工作,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5條規定,應先經立法院決議。
標準答案 O

 10 為了保護國人,避免資金外流,臺灣的企業不可以到大陸地區進行投資。
標準答案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