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E等公務園答案 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編製解答

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編製解答 
(O)5. 機密檔案應依業務內容歸於適當類目,不應另立類目。

(X)8.綜合性業務應置於各層級類目之後,以歸屬含各層級綜合業務之檔案。

(X)10.機關共通性檔案保存年限基準,是最高保存年限,符合基準適用範圍之檔案,其保存年限不得高於基準年限。

(C)1.依據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及銷毀辦法規定,各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至少每幾年應檢討1次,必要時得隨時修正之?A. 30年B. 15年C. 10年D.2年


(D)3.下列哪一項不是檔案分類及保存年限區分表應具備欄位?A. 類目名稱B. 內容描述C. 清理處置D. 業務職能


(C)4. 下列哪一項類目名稱與內容描述是妥適的?A. 類目名稱為「印信刊發繳銷」,內容描述為「經核准銷毀之檔案相關文件」B. 類目名稱為「行政業務」,內容描述為「行政業務」C. 類目名稱為「租稅獎勵政策業務」,內容描述為「訂(修)定租稅獎勵相關法規、解釋函(令)及請各地區國稅局配合研訂因應處理原則等相關文件」D. 類目名稱為「其他」,內容描述為「雜件」


(B)7.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編製作業程序:1.送審2.編訂區分表初稿3.組成編訂工作小組4.研析機關組織與業務功能,其順序為何?A.2341 B.3421 C.1234 D.3241

(ACD)2. 下列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的欄位裡有關「清理處置」與「保存年限」的對應,哪些是正確的?A. 「列為國家檔案」vs.「永久」B. 「機關永久保存」vs.「50年」C.「屆期後鑑定」vs.「30年」D. 「依規定程序銷毀」vs.「10年」


(AD)6.下列有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送審程序何者有誤?A.中央二級機關,均層報由上級中央一級機關彙整送交B.中央三級以下機關,均層報由上級中央二級機關彙整送交C.省政府由省政府自行送交D.直轄市政府由行政院送交。


(ABC)9.下列哪些檔案應列為永久保存?A.涉及本機關組織沿革及主要業務者B.具有國家或機關重要行政稽憑價值者C.屬重大輿情之特殊個案者D.員工年終考績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