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e 等公務園 答案 解答 績效管理(活學活用篇) 答案

績效管理(活學活用篇) 答案

1 個人績效目標的擬定,不一定需要與單位目標與組織目標相一致及相連結。
標準答案 X

單選題
 2 在進行績效面談時,若要達成「清楚表達面談目的」的效果,您覺得如何表達會比較妥適?
A.我發現你已經有好幾次公文逾期的狀況,不知你是否有遇到什麼困難或問題,需要我協助?
B.我想要跟你談談最近的工作表現。
C.你的工作執行情況不是很好,可以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嗎?
D.你的工作表現不是很理想。
標準答案 A

 3 在績效面談中,若要達成「避免對立與衝突」的效果,您覺得應該如何表達較為妥適?
A.聽說你以前表現還不錯,怎麼現在會變成這樣呢?
B.目前你是否想到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公文逾期的問題?可以說來聽聽嗎?
C.其實像你這樣公文常常逾期,的確不是好現象喔!
D.你都沒發現你的公文總是沒辦法如期完成嗎?這樣下去該怎麼辦?
標準答案 B

 4 在績效面談中,若要達成「績效目標之設定應避免投入性或過程性指標,而應以最終產出或影響作為設定思考」的效果,您覺得應該如何與部屬溝通並引導思考,以訂出妥適的指標?
A.你的目標訂在預算花用,可是這個不如拿來訂成經費還剩多少沒用完。
B.你訂預算花多少,無法看出效果,不如改成幾日前完成活動辦理。
C.預算花費的比例是投入性指標,無法看出成效,你覺得要如何改,才能看得出活動辦理的效果呢?
D.你訂預算花費多少,這個指標實在是太爛了。
標準答案 C

 5 在與績效不佳的同仁進行績效面談時,若要鼓勵其思考在工作上可以進行哪一些改變與訓練,下列那個說法較為妥適?
A.連這個也不會,虧你是名校畢業的高材生!
B.如果要改善你公文寫作的能力,建議你可以去請教陳專員。
C.解決問題的能力你應該要自己培養,知道嗎!
D.你可以說說看,應該要如果提昇自己公文寫作的能力? 我應該如何協助你呢?
標準答案 D

 6 在績效面談中,若要鼓勵部屬能參與自評工作表現與感受,下列哪一說法較為妥適?
A.辛苦你了,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只是我想聽聽看你對於自己在這個專案中的表現,有哪些不錯的地方?又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更好的?
B.我想你應該清楚自己在這個專案執行過程所犯的錯誤吧!
C.專案的進度明明已經落後了,身為專案負責人應該要負起責任。
D.你覺得在這個專案的執行過程中,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的?
標準答案 A

 7 在績效面談時,你想要將討論重點置於員工本身績效表現上,下列哪一個說法較為妥適?
A.你是業務承辦人員,就應該負起責任把這個事情處理好,況且處理這個事情並不難,不是嗎?
B.你一直說你很忙,可是聽其他同仁說,你上班時間都在摸魚!
C.我知道你工作很忙碌,但是大家的工作量其實是差不多的,你可以說說看最近每天工作處理的情況?
D.這是你的工作,沒完成可是會影響你的考績喔!
標準答案 C

 8 在績效面談時,若要達成「共同討論未能達成預期目標的原因,避免單向評斷」的效果,您覺得如何與部屬溝通比較妥當?
A.根據我收集來的訊息,你的專案執行期程有問題,一直沒解決。
B.你這樣做完全沒有專案負責人的擔當與氣魄,如何帶領專案呢?我真是錯看你了!
C.你覺得活動未能於規定的期程辦理完畢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可以說說看嗎?
D.我已經聽其他人講了,時程延遲的問題是你沒有控制好。
標準答案 C

 9 對於績效不佳的同仁,應該如何處理較為妥適?
A.瞭解並傾聽未能達成績效的原因,且共同討論提昇績效的方式
B.還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執行,對於這樣的同仁,不必加以理會。
C.直接將他「冷凍」起來,只讓他處理一些瑣碎的雜物。
D.不用理會,這樣每年年終打考績就不必傷腦筋了。
標準答案 A

複選題
 10 同仁若不了解其工作的重要性,且認為績效管理只是增加自己書面作業的時間,並無任何效益時,您應該如何處理?
A.這是人之常情,隨他去吧!
B.讓同仁參與目標設定,並與其溝通組織、單位的策略性績效目標,以有效增強其努力達成目標的動機。
C.我自己都這樣了,怎麼能要求同仁呢!
D.提醒他所負責工作對於單位及組織的重要性。
標準答案 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