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E等公務園答案 OpenOffice.org 2.0 Calc 試算表實務應用(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提供)


E等公務園答案 OpenOffice.org 2.0 Calc 試算表實務應用(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提供)

是非題
 第1題 alc 資料助理與MS Excel樞紐分析的功能中,包括樞紐分析圖的製作,多重彙總資料範圍,樞紐分析表中,列欄位及欄欄位沒有提供直接篩選資料項目的能力。

標準答案 X




 第2題 在工作底稿中,如果要將儲存格的格式複製到其他位置,只能先選取要複製格式的儲存格,點選工具列的「複製格式」,再點選其它的儲存格。

標準答案 X




 第3題 在Calc中,若要列印一份多頁的工作底稿時,要明確的管理列印的頁數及順序,可點選功能表「檢視/換頁檢視」。

標準答案 O




 第4題 在Calc中,當我們要進行頁首與頁尾的編輯時,目前僅能加入頁碼、頁數、日期等文字格式,尚無法加入圖形、背景、邊框等格式。

標準答案 X




單選題
 第5題 在OpenOffice.org Calc中,最能夠展現試算表工具的特性就是公式計算。請問下列公式中,何者敘述錯誤?
A. =A1 * A2:顯示 A1 和 A2 相乘的結果。
B. =B8-SUM(B10:B14):計算 B8 減去儲存格 B10 到 B14 的總和之結果。
C. @@=ROUND(A1;1):內容從 A1 進位至小數點第一位。
D. =EFFECTIVE(5%;12):計算名義年利率為 5%、每年支付 12 次的實際利率。



標準答案 C




 第6題 在Calc中,將一維資料的明細資料,可以產生有小計、群組的多維報表,也有篩選資料的能力。請問要使用哪個應用功能?
A. 分析藍本
B. 資料助理
C. 合併計算
D. 有效


標準答案 B




 第7題 在OpenOffice.org Calc中,當進入到自動格式圖表來設定圖表時,設定的步驟有四,如下所示:1、設定圖表的選項。2、選取資料範圍。3、選擇圖表類型。4、選擇圖表的變形。請問正確的順序為何?
A.2341
B. 2134
C. 2143
D. 2413


標準答案 A




 第8題 在公式中使用函數,除了自行輸入完整的函數內容外,還可以透過函數精靈來設定。請問下列何者不是函數精靈的函數頁籤的清單內容?
A. 分類
B. 函數
C. 矩陣
D. 結構


標準答案 D




 第9題 在OpenOffice.org Calc中,可以將製作完成的試算表匯出為PDF格式。可以透過點選「檔案\傳送\文件當作PDF附件」,出現PDF選項視窗,請問下列何者不是PDF選項的設定項目?
A. 範圍
B. 影片
C. 一般
D. 圖表


標準答案 D




 第10題 在OpenOffice.org Calc內提供許多圖表類型,包括曲線圖、區域圖、直條圖、橫條圖、圓形圖、XY 散佈圖、雷達圖、股票圖等。請問下列圖表與敘述的部份,何者正確?
A. 橫條圖適合顯示不同時間的變化和趨勢的圖表類型。
B. 圓形圖適用在類別間數據的比較。
C. 折線圖是設計用來顯示單一組資料中的比較,並顯示每個部份對整體所佔的比重。
D. 雷達圖可用顯示多組數值距離中心的差異,以呈現出數據項目間的差異


標準答案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