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E等公務園答案 衝突管理答案

衝突管理答案



1 請問下列何者符合人際衝突中「表達出來的歧見」的定義?
(A)不可相容的對立性差異
(B)默默忍受
(C)有依賴關係雙方發生歧見
(D)禁忌語言與禁忌非語言
標準答案 D

 2 請問下列何者符合人際衝突中「互賴性」的定義?
(A)不可相容的對立性差異
(B)默默忍受
(C)有依賴關係雙方發生歧見
(D)禁忌語言與禁忌非語言
標準答案 C

 3 甲與乙臨時被交辦一項任務,甲認為工作優先,因而要求乙假日到辦公室加班;乙卻認為休閒很重要,希望星期一上班時再工作。
請問上述狀況最易產生何種衝突類型?(單選)
(A)事實衝突
(B)價值衝突
(C)政策衝突
(D)自我衝突
標準答案 B

 4 丙剛從另一個單位轉調到目前這個單位,對於究竟應該由誰負責A工作項目,與單位同仁丁有不同的解讀。
請問上述狀況最易產生何種衝突類型?
(A)事實衝突
(B)價值衝突
(C )政策衝突
(D)自我衝突
標準答案 A

 5 丙與丁一起開會時,每次丁都等不及丙把話說完,就搶著幫丙接話。使得丙與丁的關係變得非常緊張,因為丙覺得自己有能力把話說清楚,並不需要丁的幫忙。
請問上述狀況最易產生何種衝突類型?
(A)事實衝突
(B)價值衝突
(C)政策衝突
(D)自我衝突
標準答案 D

 6 會議中,丁一直打斷丙發言,丙意識到丁對於自己的不友善後,開始思考應該如何處理彼此的對立關係;應該主動跟丁討論如何在會議上對待彼此?還是繼續容忍丁的插話行為?或者乾脆化明為暗,私底下跟其他同事一塊數落丁的不是。
請問上述狀況屬於何種衝突發展階段?
(A)衝突潛伏階段
(B)衝突認知階段
(C)衝突感知階段
(D)衝突行動階段
標準答案 D

 7 丙與丁一起開會時,丁經常等不及丙把話說完,就打斷丙的發言。
請問上述狀況屬於何種衝突發展階段?
A)衝突潛伏階段
(B)衝突認知階段
(C)衝突感知階段
(D)衝突行動階段
標準答案 A

 8 請問下列何者溝通方式屬於建設性衝突?
(A)別再找藉口了,你就是不想做這案子,如此而已!
(B)你有用心做這份報告嗎?別因為上台報告的不是你,就偷懶摸魚。
(C )不好意思,我遇到一個難題,能不能請你給我一點意見?
(D)這是什麼玩意,根本狗屁不通!
標準答案 C

 9 戊單位與己單位屬於同一個行政部門,在部門內部預算會議上,兩個單位主管為了新一年度的單位預算金額,針鋒相對,互不相讓。
請問上述狀況最易產生何種衝突類型?
(A)價值衝突
(B)政策衝突
(C)自我衝突
(D)利益衝突
標準答案 D

 10 甲單位與乙單位因為業務互動密集,需要經常一起開會討論;但是,甲單位不滿乙單位經常臨時通知召開會議,因而要求乙單位每個月月初就排定當月會議日期。
請問上述狀況最易產生何種衝突類型?
(A)價值衝突
(B)政策衝突
(C)自我衝突
(D)利益衝突
標準答案 B

 11 會議中,丁一直打斷丙的發言,丙開始覺得丁的插話行為是因為丁看不起丙、不尊重丙,甚至覺得丁是有意在眾人前羞辱丙,因而讓丙對丁產生憤怒和敵意等負面情緒。
請問上述狀況屬於何種衝突發展階段?
(A)衝突潛伏階段
(B)衝突認知階段
(C)衝突感知階段
(D)衝突行動階段
標準答案 C

 12 當衝突處於潛伏階段,最常見的情緒反應為下列何者?
(A)中立
(B)愉快
(C)沮喪
(D)生氣
標準答案 A

 13 以下何者不屬於衝突調解者的職責?
(A)辨認衝突發生的真正原因
(B)確保衝突雙方擁有等量發言時間
(C) 專注投入衝突情境,進行決策
(D) 對事不對人,將討論專注在議題本身
標準答案 C

複選題
 14 人際衝突的定義包含以下哪些項目?
(A)不可相容性
(B)建設性溝通
(C)互賴性
(D)表達出來的歧見
標準答案 A,C,D

 15 發生衝突時,容易造成以下哪些負面情緒?
(A)自我防禦
(B)自尊受損
(C)焦慮
(D) 壓力感
標準答案 A,B,C,D

 16 衝突發生可能帶來下列哪些正向功能?
(A)解決方案的試金石
(B)化解壓力
(C)偵測組織內部問題
(D)鼓勵表達觀點
標準答案 A,B,C,D

 17 以下何者是擔任衝突調解者時,必須掌握的注意事項?
(A)衝突當事人均同意由您負責調解衝突
(B)確保衝突雙方擁有等量發言時間
(C)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案並確認執行步驟
(D)對事不對人,將討論專注在議題本身
標準答案 A,B,C,D

 18 根據LaFasto 以及 Larson (2001) 的研究結果,「促進者」(facilitators) 傳達當事者積極改善關係的意願,有助於形成正向溝通氛圍以及促成可行的解決方案。如果說,想有效化解衝突必須運用「促進者」類型的溝通行為;請嘗試結合本章所學,想想看以下哪些回應方式符合「促進者」的溝通行為?
(A)為了讓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好,我可以做些什麼?
(B)很抱歉讓你有不好的感受,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C)這樣的提議你覺得如何?
(D)我完全聽不懂你的話。
標準答案 A,B,C

 19 請問下列何者屬於禁忌非語言?
(A)翻白眼
(B)漫不經心
(C )真誠微笑
(D)不耐煩
標準答案 A,B,D

 20 根據LaFasto 以及 Larson (2001) 的研究結果,「抑制者」(inhibitors) 容易形成自我防禦的氛圍以及互不信任的負面溝通感覺。如果說,「抑制者」類型的溝通行為對於化解衝突毫無幫助,請嘗試回憶第五章溝通技巧課程內容,想想看以下哪些回應方式符合「抑制者」的溝通行為?
(A)你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B)根據你所描述的內容,錯在你,不是我。
(C)我認為你根本是在無中生有。
(D)不好意思!我就是這種人。
標準答案 A,B,C,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